【你必須學會的英文疊詞】

要吃飯飯嘛? 該去睡覺覺囉!😝
這種平常撒嬌時說的疊詞
多數是跟比較要好親密的人之間會說的話
比如 對小BABY、小孩、或是對很要好的親友、對情侶愛人等等用的語言
是不是很可愛呢?🥰

那你知道英文中有哪幾個疊詞嗎?
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呢?
讓我們一起來瞧一瞧~👀

1⃣ wakey,wakey. 醒醒
例句:
👉Hayley knocked on the door and shouted “Wakey-wakey!”(Hayley敲門喊道:醒醒!🚪)
👉Wakey-wakey! Rise and shine! (醒醒!起床了!🛌)

2⃣ chop,chop. 趕快!
例句:
👉Take this message to the manager right away. Chop-chop!(把這消息傳給經理,趕快!📲)
👉Chop,chop.Time is up!(趕快!時間到了!⏰)

3⃣ there,there. 好了 好了(用於安慰)
例句:
👉There, there! Never mind, you’ll soon feel better. (好了,沒事的,你待一會就好。👼)
👉There, there. Stop crying. Let’s buy ice cream.(好啦,別哭了,我們一起去買冰淇淋吧。🍧)

4⃣ hush,hush. 靜靜、祕密
例句:
👉The details of the contract are hush-hush. (合約的細節是保密的。㊙️)
👉We had a few hush-hush discussions.(我們低調地進行討論。👄)

5⃣ yummy,yummy. 好吃
例句:
👉Eat our snack. Yummy,yummy!(吃我們的零食,真好吃!🍪)
👉Oh, look, chocolate! Yummy,yummy.(看!巧克力!好吃的巧克力!🍫)

6⃣ fifty,fifty. 平分
例句:
👉We divided the prize fifty-fifty.(我們平分了獎金。💵)
👉There’s only a fifty-fifty chance that he’ll survive the operation.(他能熬過手術的機率只有一半。🚑)

💡學會了嗎?
學會了,
記得按讚💚、分享✈️+收藏🎁!

❤️歡迎加入LINE ID(LINE messenger):@ivanachannel
📲有問題歡迎私訊我們😊

💻點進以下連結🔗
https://www.ivanachannel.com/1wvoc
💘帶你飛向你心中渴望的英文新星球!

📚想學習更多英文知識
記得關注『IvanaChannel高嫚』YouTube頻道喲🥰

不想錯過最新英文情報?

喜歡我們的內容,想得到最新的英文情報、限定的免費資源,馬上填寫訂閱表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