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英文裡的4個說】

say、tell、talk、speak這四個字都是”說”的意思👄
但你知道什麼時候使用哪個說嗎?讓我們來看看~👀

📌speak:講某種”語言”、”講電話”等時使用☎
例句:
👉🏻I can Speak english. (我會說英文。)
👉🏻May I speak to Justin? (我可以跟Justin說話嗎?)

📌say:講某些訊息,後面接”內容”📃
例句:
👉🏻Sally say hello to me. (Sally跟我打招呼。)
👉🏻People said that he is the boss’s son. (據說他是老闆的兒子。)

📌tell:告訴對方某事,後面接”人物”🙋
例句:
👉I told you. (我早告訴你了。)
👉Let me tell a story. (讓我來說一個故事。)

📌talk:表示對談,後面接”to/with”💏
例句:
👉🏻Mandy talking with Sandy. (Mandy跟Sandy在聊天。)
👉🏻Can I talk to you for a second? (我可以和你談談嗎?)

⚠陷阱題‼
Can you _ it in english?
空格處正確該填什麼呢?
千萬不要看到語言就急著填speak!💥
It 指說話的內容,所以正確應該使用”say”才對喔!👌

歡迎加入LINE ID(LINE messenger):@ivanachannel
有問題歡迎私訊我們😊

點進以下連結🔗
限時免費培訓
https://www.ivanachannel.com/1wvoc
🌏帶你飛向你心中渴望的英文新星球!✨

💫想學習更多英文知識
可以關注『IvanaChannel高嫚』YouTube頻道喲🥰

不想錯過最新英文情報?

喜歡我們的內容,想得到最新的英文情報、限定的免費資源,馬上填寫訂閱表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