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老師,請問出社會,年紀已過27歲,要怎麼自學英文?』

『老師,請問出社會,年紀已過27歲,要怎麼自學英文?』

這是一個不少成人同學,都會問到的”自學”問題。

首先,學英文或自學英文都不分年紀,這個請同學不用糾結年紀這黨事。
高嫚老師在實體教室的課程,看到許多學員年紀都是比你大不少;而在高嫚英語世界裡面的學員,也有很多學員都比你年紀大。
所以呢,年紀並不是甚麼問題。在高嫚老師看來,27歲是一個很年輕漂亮的美好年紀。

第二,再來我們談到自學。同學要”自學英文”的前提是,你本身已具有一定的該有的英文基礎。
怎麼說呢?

這個就好比,如果有一個人,他本身不會游泳、也沒有任何游泳經驗或該有的浮水基礎,然後,他想要”自學”。可以嗎?
如果你問我,我會告訴你,當然是可以的,因為,任何事情、任何人都可以自學的。
只是,時間會花比較久。而且不是普通的久。

因為首先你就得先克服~如何先在水裡面”浮起來”的這個問題
如果沒有人教,你要自己摸索,會很難知道原來是要先浮起來。
沒有人教,你可能要很久很久之後,可能是上網找影片啊、買書自己看啊,才會知道,原來要在水中換氣與呼吸。
因為你可能會誤以為是要水裡面撇氣,然後呢,就覺得游泳好難學。
沒有人教,你會更怕水,會覺得自己可能隨時會被淹死,很危險。
所有花的摸縮的時間,都是無謂的浪費。

相反的,如果有一個人,他有基本的基礎,起碼是會會水母漂這樣,簡單不換氣可以游一點距離。
接下來,他就可以省去這一段辛苦的初期過程,然後呢,自己看影片或是買書,學習換氣、開始蛙式 自由式 仰式
蝶式 任何他想要學的游泳招式 然後越游越順利 所有花的練習時間呢 都不會白費 只會讓自己的游游技能都更加純熟。
對吧?

而自學英文也是一樣的邏輯
所以呢,首先,你一定要有一定的該有的英文基礎,再來自學。這樣你就會輕鬆很多 而且這樣練習的時間就會累積下應有該有的效益
那麼假設,你已經有了一定的該有的英文基礎之後呢,接下來,你可以怎麼自學呢?

那就要看 你想要精進的哪個環節了
如果是聽說能力的自學,那麼高嫚老師會建議你,找一個頻道學習+模仿,每週至少有兩個小時,都是在練習聽說。這是最快自學的方式
如果是寫作能力的自學,那麼高嫚老師會建議你,去書局挑一本你”能看得下去”的教寫作的書,這是最快自學的方式。
如果是閱讀能力的自學,那麼高嫚老師會建議你,養成每天都閱讀英文文章的習慣,這是最快自學的方式。
而至於素材、練習的方式,在我的這2卷影片有提到一些,有需要的同學們可以看看。
ˇ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80-LqzRbt4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-SxJjSbJk8
以上,希望有幫到這位同學解惑。也回答多數同學們會有的疑問。

如果你有任何學習英文上的煩惱,
都可以直接寫信給高嫚讀者專屬信箱: ivana@ivanachannel.com
高嫚老師 一定會親自回覆
不過也請見諒回覆 老師教務繁忙 親自回覆的信會比較簡短 且肯定是會比較晚
而如果是多數同學會有的問題,老師會在”高嫚開講”單元公開回覆 比較長的文章
而如果你想要訂閱高嫚電子報,請在這個網頁訂閱”高嫚開講”的電子報。
https://ivanachannel.ck.page/5297b68d66

順便一提
最近高嫚網站正在改版 有些頁面會陸續完備
希望2022上半年就會有新樣貌 敬請期待

最後 祝福大家
都能夠在英文學習的道路上 一帆風順

高嫚

觀看另一篇文章: “我覺得渾身不對勁,人是種奇妙的動物,老師,你說,對嗎?”

不想錯過最新英文情報?

喜歡我們的內容,想得到最新的英文情報、限定的免費資源,馬上填寫訂閱表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