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挑戰高標的英文成績?

經常有同學會問我,如何挑戰更高標的英文成績?尤其是正在已經考超過兩次的多益/英檢的同學們。
你研究過自己錯最多的大題,前三大是哪個嗎?
在聽力和閱讀區塊中,你錯最多、被扣最多分的大題會是什麼?
不論你回答的是哪一個大題,即使你的文法已經滿分、即使你已經寫過多回模擬考題,你依舊會遇到分數卡關、無法突破的瓶頸。
你知道為什麼嗎?
因為你單字量不足,所以即便你文法已經滿分,這個仍無法改變你會有一些字看不懂或聽到無法反應,也無法去推敲某些單字的意思。
因為你單字量不足,所以即便是你已經寫過很多回模擬考題,已經改善答題的熟練度與速度,分數的成長仍然會很有限,自然就會卡關。

顛倒過來說,如果你首先補足的是你的單字量,那麼你的成績進展會是比較快的。
而即便你的文法還是有些不足,但因為你單字量夠,你聽讀的速度自然會比較順暢,就會有比較高的機率去達成你的理想分數。

你們不妨認真想一下, 自己錯的最多題目,是因為甚麼原因所致?

不想錯過最新英文情報?

喜歡我們的內容,想得到最新的英文情報、限定的免費資源,馬上填寫訂閱表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