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工作用不到英文,這樣我要學英文嗎?

有個同學告訴我,他有點想學英文,但有點煩惱。
因為他的工作職場用不到英文,而且現在會英文的人那麼多,
而且他的年紀已經超過四十歲了,這樣他還需要學英文嗎?

我想來幫這個同學解答疑問,而如果你剛好也有類似的疑問的話,你應該要看完這個文章。

我覺得他的問題可以分為三個點來作思考,
第一個問題是: 已經四十歲,要學嗎?
第二個問題是: 職場用不到,要學嗎?
第三個問題是: 會英文的人那麼多,要學嗎?

第一個問題是: 已經四十歲,要學嗎?
以實務上而言,高嫚老師在實體教室看到很多四十歲以上的上班族,要報考多益跟全民英檢。
另一方面,同學知道嗎?
根據內政部的資料,109 年國人平均餘命(平均壽命)為 81.3 歲,較 108 年增 0.4 歲,
白話一點就是,平均壽命是八十幾歲,而且有增長的趨勢。
所以,四十歲其實還只是人生的一半而已,還算是很年輕,為什麼四十歲,你就會覺得好像自己已經很老了呢?
如果你問我,我會告訴你,四十歲的你,人生才剛開始啊!
你還有美好的大半生,怎麼可以不學英文呢?
你應該要學,而且,要出國去看看各個國家,去見識這世界的一切美好啊!

第二個問題是: 職場用不到,要學嗎?
職場用不到,要學嗎?
在未來的趨勢,公司裡很多文件會開始”變成英文”,你現在確實是用不到英文,
但你將來可能要開始看很多英文資料,或查找資訊等等,
而如果你的職場工作完全沒有存在這種問題,並且你永遠都不會換工作,那你確實可以不用學。
不過問題是,你的職場沒有這種問題+你永遠不會轉換跑道/換工作,這樣的機率,有多高?

第三個問題是: 會英文的人那麼多,要學嗎?
估計會這樣想的同學,應該是認為,反正會英文的人已經很多,我再怎麼學也贏不過他們,那不如不學。
但,如果你覺得會英文的人那麼多,那麼就會變成是一個時代的常態趨勢,你如果不會,就會被市場所淘汰,

所以,你覺得可以不學嗎?

所以,答案很明顯,一定要學英文,而且是刻不容緩!

而如果你同意高嫚老師所說的,想學好英文,歡迎你加入我們金牌大家族,

單字量是學好英文的基石,金牌課程可以幫助成功累積大量單字量,實現英文夢想!
金牌家族有來自各行各業的菁英,
有公務員/教授/老師/護理師/會計師/外商工程師/家庭主婦,還有高中大學生,
並且各種程度的學員都有,你可以跟我們金牌家族的大家一起成長與學習。

點擊加入金牌大家庭吧 https://reurl.cc/1Z2b1X

更多精神指引,請點擊: 相信自己會有美好的未來

有不明之處或想追蹤官方帳號,
請加LINE ID: @ivanachannel

不想錯過最新英文情報?

喜歡我們的內容,想得到最新的英文情報、限定的免費資源,馬上填寫訂閱表格